我校在2018全国高校网络信息安全管理运维挑战赛中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8-12-12 浏览数:

 

12月6日,“2018年高校网络信息安全研讨会”在浙江杭州成功举办,会上“2018高校网络信息安全管理运维挑战赛”获奖单位进行了表彰我校网络中心牵头组建的师生参赛团队荣获华中等奖,实现了我校在该项赛事的突破。

 

 

 
    据悉,11月15-16日,我校网络中心牵头组建的师生团队参加2018高校网络信息安全管理运维挑战赛。经过了紧张的两个小时理论答题、8个小时夺旗竞赛和WriteUP提交审核三个环节,我校参赛团队在华中区43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获得“华中区等奖”的佳绩我校成绩赛区排名第3,全国排名第19。北京邮电大学、电子科技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夺取了本次大赛前3名;国防科技大学中南大学南昌大学分列华赛区前3名。 

 2018高校网络信息安全管理运维挑战赛是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育信息化分会和浙江大学联合主办,上海交通大学协办的针对高校网络信息安全运维的全国性赛事。比赛旨在通过高校网络信息安全管理运维实践以赛促学,以赛代练,增进高校网络信息安全团队更深度的技能交流和互动,共同促进网络空间安全领域人才培养,迎接快速发展的教育信息化带来的安全挑战。本挑战赛分为理论考察和动手实践两个部分,内容涵盖安全管理的法律法规和安全标准等13个模块和安全技术的密码学、安全取证等22个模块,几乎囊括了网络信息安全的各个方面。共有237支团队959人参赛,分华北、华东、华中、华南、东北、西北和西南七大赛区。

为了进一步推动学校网络信息安全队伍建设,提高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和能力水平,我校网络中心牵头组建的师生参赛团队。通过本次大赛,师生的网络安全意识得到增强,技术队伍的实践动手能力得到提高。